新年伊始,南京市第一医院获得四项重大荣誉
2022-01-19 09: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顾言午 孙忠河 章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实习记者 顾言午 通讯员 孙忠河 章琛)2021年,南京市第一医院多项工作获得上级表彰: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级“示范高级卒中中心”、“江苏省脱贫攻坚记大功”称号、南医大“十三五”科技工作先进集体等。2022年新年伊始,南京市第一医院已顺利完成三例心脏移植手术,并获得了四项重大荣誉。

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

1月11日,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表彰2019年度-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中小学)和江苏省文明行业的决定》,南京市第一医院作为连续5年的“全国文明单位”,今年又获得“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江苏省文明单位是省委省政府设立的最高荣誉之一,旨在表彰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环境文明建设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

“国家标准化肺血管病中心”卓越中心

近日,由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发起,南京市第一医院承办的“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国家标准化肺血管病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会及卓越中心授牌活动”隆重举行。南京市第一医院心内科荣获“全国首批国家标准化肺血管病中心—卓越中心”称号(全国共14家);该院副院长、心内科主任陈绍良担任肺血管病中心主任,副主任张航担任肺血管病中心秘书长。市第一医院心内科以诊治各种复杂、疑难和重症心血管疾病而享誉国内外,2020年被评为“国际卓越心脏中心”。

江苏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优秀单位

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2021年江苏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及2021年江苏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优秀单位名单,南京市第一医院获评江苏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优秀单位。该院从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四个方面,大力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为老年人就诊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

国家级人才项目取得新突破

近日,南京市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姚庆强被评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专家。姚庆强是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江苏省数字医学与3D打印临床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医科大学数字医学研究所副所长,江苏省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英文杂志《Digital Medicine》主编。先后获得国家人社部“归国留学择优人才”、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333工程人才”、南京医科大学“优秀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等项目资助。主要从事数字骨科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针对复杂脊柱关节畸形、肿瘤、退变性疾病开展个性化修复与重建外科治疗,并系统开展3D打印个性化定制骨软骨修复材料研发工作。

标签:江苏省;南京市第一医院;老年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