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侧弯畸形很严重,一朝手术弯腰直起来
2022-01-19 17: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顾言午 程守勤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实习记者 顾言午 通讯员 程守勤)“感谢高增鑫主任医护团队精湛的手术和悉心的照护,让我爱人重新恢复了自由生活,现在腰也能直起来了,腿膝盖走路也能伸直了……”近日,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国学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著名“心经”书法大师杨金生先生与友人一道来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将自己创作的《山高人为峰》书法作品赠送给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医师、中大医院溧水分院副院长兼骨科主任高增鑫,借助这幅独特且寓意深刻的“心经”力作表达对脊柱外科中心医务人员的谢意。

图为杨金生先生向高增鑫主任医师(右)赠送表达谢意的“心经”书法作品/王倩摄

据杨先生介绍,他的爱人张老师今年63岁,从30年前开始出现腰酸,逐步发展到腰椎出现问题;20多年前开始就诊,先后接受小针刀、针灸、拔火罐、推拿等保守治疗,始终没有明显的效果,直到后来发展到连腰都直不起来,行走不到200米就要原地手扶东西停下,喘气都受影响,不能久坐、久站,患者非常痛苦,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不久前,患者及家人慕名找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中心高增鑫主任医师,经检查发现,患者脊柱病变非常严重,脊柱侧弯畸形严重,第3、4、5腰椎椎体不稳,腰2-5椎体终板炎,腰1/2、腰3/4、腰4/5椎间盘膨出,腰2/3、腰5/骶1椎间盘突出并继发椎管狭窄,同时还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手术难度大,且患者对手术的担忧也很多。看着患者面临的病痛和较差的生活质量,高增鑫主任团队耐心、详尽地对患者病情做了全面的分析,将手术治疗的必要性及手术方法及可能面临的风险与利弊,与患者及家属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后经患者及家属商量,决定接受高主任的手术建议。

鉴于患者复杂的病情,高增鑫主任团队精心制定手术方案,带领团队成功为患者施行了高难度的脊柱外科手术。术后患者恢复顺利,目前已康复出院。

“医术精湛攻尖端,德艺双馨患者安”,在《山高人为峰》的作品中,杨金生先生及家人对高增鑫主任及其团队医护人员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中大医院高级专家门诊,意外收到患者这份特殊匾额的高增鑫主任医师深有感触,他说:“在重大复杂的手术方面,正是患方的信任,才让我们可以心无旁骛地迎接挑战,医患互信是我们不断创新的重要动力,感谢患者的理解、支持与信赖。”

标签:中大医院;主任医师;团队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