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名医捐赠医疗设备 助力家乡医疗事业发展
2023-03-01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2月26日,乡贤名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专家相加庆教授专程开车,从上海将价值5万余元的先进手术器械送回老家涟水,赠予涟水县人民医院,助力家乡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相加庆教授所捐赠的微创手术器械,目前在胸外科的胸腔镜手术中被广泛应用,具有轻便、灵活、可操作性强的优点,有助于为患者提供更加精准、高质量的手术治疗。

相加庆始终保持爱家乡、建家乡的热情,借助“乡贤名医工作室”这一平台,定期来院开展坐诊、手术、查房、授课,用高明的医术、高超的医技为家乡人民解除病痛,带动家乡医疗水平的提高。

流走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情怀。岁月的更迭,让他成为一名胸外科知名专家,也让他的家乡情怀慢慢积淀。相加庆表示,今天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家乡的支持,自己更应饮水思源,回报家乡,这次向涟水县人民医院捐赠手术器械,希望能为家乡的卫生事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医疗卫生事业关乎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该院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部署,积极参与“健康涟水”建设。通过设立的“乡贤名医工作室”,与身在上海、南京、天津的乡贤名医开展长期深度交流合作,让全县及周边地区百姓不出远门就能够享受到全国知名医疗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左曙东 王 雯)

标签:家乡;乡贤;名医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