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南京市建邺区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
2022-05-07 1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面对灾害、突发事件如何自救、互救,是每个人都应了解的常识。5月7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建邺区减灾委员会在兴隆街道精金花园东门广场举行“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日启动仪式,展开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面向公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灾害自救互救技能。

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地震应急模拟演练。随着地震警报声的响起,各专业队伍迅速组织人员紧急避险、有序撤离现场;医疗救护专业队对疏散过程中受伤的群众开展包扎、急救等方面的治疗,消防专业队对地震造成的火情及时处置,市民开展灭火技能自救互救演练。参与群众纷纷表示场景真实,受益匪浅。

演练结束后,现场通过文艺汇演、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竞答、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推广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灾害自救互救技能,深入推进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此外,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建邺区应急管理局还将开展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在“建邺播报”抖音号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积极以多种形式宣传防震减灾文化,提升群众自救互救技能。

建邺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金叔阁表示,建邺区将进一步狠抓落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让宣传教育活动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灾害风险意识和抵御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等自然灾害对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