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发展 第32次“全国助残日”帮扶助残慈善公益拍卖启动
2022-05-15 14: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3日下午,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南京市鼓楼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和爱培佑康复医疗中心联手江苏元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南京东吴印社共同举办帮扶助残慈善公益拍卖启动仪式,助力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发展。

江苏省扶贫“三会”理事长丁解民,江苏省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张益新、江苏省民政厅原副厅长(巡视员)刘亚军、江苏省扶贫基金会募捐部部长孙京兰、南京市浦口区扶贫“三会”会长孔令富,南京市鼓楼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影、京东拍卖事业部江苏区域经理倪俊、渤海信托并购基金部总经理雎健、 南京东吴印社理事长杨锦明、爱培佑康复医疗中心主任张宇、江苏元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余欣以及部分爱心企业代表、残疾儿童代表和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慈善公益拍卖活动旨在通过公益拍卖平台,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残疾儿童群体,汇集社会各界资源和力量,为残疾儿童及由残疾儿童导致经济困难的家庭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与扶持。

活动截至目前,已收到了来自各方捐赠的爱心竞品共计101件。爱培佑康复医疗中心张宇主任表示,此次拍卖活动中的所有收益全部捐赠给“江苏省扶贫基金会·爱培佑康复基金”,用于帮扶资助各类别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与服务,基金将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在渤海信托设立慈善专项账户,监督善款善用。

在本次慈善拍卖活动中,南京东吴印社无私奉献,积极参与,共组织37名艺术家捐赠书法、国画、篆刻作品69件。南京东吴印社肖继勇理事说,艺术来自人民,应当服务人民、回馈社会、回馈国家,今后,东吴印社将会继续为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浦口区扶贫“三会”孔令富会长表示,慈善公益拍卖是将公益、助残、扶贫融于一体的新生事物,对推动公益事业、扶贫事业、残疾人康复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浦口区扶贫“三会”将从三方面助推基金成长,扩大慈善公益拍卖影响力。一是积极组织浦口区慈善、残联、扶贫系统人员学习、培训慈善公益拍卖,让更多人了解慈善公益拍卖的意义;二是组织全区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竞品捐赠,遴选符合条件的产品参与拍卖,推动农民增收;三是作为江苏省扶贫基金会·爱培佑康复基金执行单位,严格落实文件精神,发挥好基金的积极作用,让更多的残疾儿童因此受益。

接着,南京东吴印社、南京紫霓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上台向爱培佑康复医疗中心捐赠爱心物资。

两名残疾儿童代表接受爱培佑康复医疗中心捐赠。在基金的支持下,爱培佑将为他们提供持续三年免费的康复训练服务。

省扶贫“三会”丁解民理事长指出,开展这样的慈善公益拍卖活动,一方面通过聚集社会慈善公益力量,将帮扶助残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残疾儿童和因残疾儿童导致经济困难的家庭提供帮助与扶持;另一方面通过搭建慈善公益拍卖平台,帮助农副产品走向市场,助力农户增收,实现帮扶助困、帮扶助残。这次慈善公益拍卖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省扶贫“三会”将不遗余力地支持爱培佑康复医疗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把慈善公益拍卖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到慈善公益拍卖活动中来,帮助更多的残疾儿童得到良好的医疗康复服务,让残疾儿童家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助力残疾儿童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丁解民理事长和各位嘉宾一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全国助残日”帮扶助残慈善公益拍卖的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观摩了拍卖活动的实际进展情况。本次慈善公益拍卖于5月13日下午15:00在京东拍卖、公拍网、E交易、中拍协等四大拍卖平台同时开拍,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其中,一起为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助力。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