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行动|4台手术、1面锦旗——外出支援返岗的他,24小时日程满满
2022-04-28 10:19:00  来源:淮安市中医院  
1
听新闻

4月18日15:00

4月18日下午,外出支援的淮安市中医院骨伤科主治医师张振国结束了隔离休整,与17名队友一同跟随返程大巴回到医院。院里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璟代表院领导班子欢迎英雄们“回家”。

▲4月17日,张振国就已经在外出支援群里与同样外出支援的手术室小伙伴们预约起了手术

4月18日15:30

在简短的欢迎式后,他顾不上回家,便急忙回到了阔别多日的病区,了解外出支援这些天来科室患者的相关情况。

4月18日17:30

张振国与科主任谢松林一起,为一名手臂骨折伴脱位的9岁男孩实施了手术,直到晚上8点,手术结束,他才脱下手术衣,带着行李返回家中与妻儿团聚。

4月19日7:40

张振国准时出现在医院,今天,他要参加三台手术。一直忙到中午,下了手术台,拿起手机,张振国才发现来了多个未接电话,其中一个陌生号码打来了4次电话,这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急忙回拨。

原来是一位已经出院的患者邹先生打来的,这位患者之前因左小腿骨折来院手术,术后恢复良好,今年3月底,他再次来住院,取出了内固定,如今的他走路、下蹲、跑步均未感到任何不适。

可是,令邹先生遗憾的是,出院时,张振国正好外出支援核酸采样,定制的锦旗未能及时送出。如今,听说张医生结束了支援和隔离,回来上班了,他急忙打来电话,要送锦旗表示感谢。

4月19日14:00

“张医生,你刚支援回来,怎么也不休息休息?注意身体啊!”听说张振国当天要做三台手术,邹先生忍不住叮嘱他保重身体。为了不耽误张振国手术,下午刚上班,邹先生便送来了锦旗。

“弘扬硬骨头精神 光明天使张振国。”看到锦旗上是几个字,张振国忍不住笑了:“量身定制嘛!”随后,张振国查看了邹先生的恢复情况,并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便匆匆挥手告别,直奔手术室。

抗击疫情,未曾有片刻犹豫。

返回岗位,不敢有半分懈怠。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赤子之心。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