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医保服务“四个办”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04-20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涟水县医保局聚焦医疗保障民生领域难点、堵点、痛点,持续优化医保业务办理流程,着力促进服务便利共享,切实提升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

看病购药实现“码上办”。参保人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实现药店购药、医院就诊、账户查询和医保业务办理等便民服务。目前,全县共激活医保电子凭证30余万人。

补偿结算实现“一次办”。持续推进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综合柜员制”,切实做到让来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减少办事群众的往返路程,缩短办事环节,提高经办效率。

异地就医实现“网上办”。转诊制度进一步完善,异地结算、跨省即时结算制度进一步优化,转外就医患者可以通过淮安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网站、淮安医保微信公众号、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江苏医保云APP等进行异地备案,在就医地直接结算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门诊两病实现“简化办”。对门诊慢性病申报方式和办理流程进行了优化、简化,慢性病证办理事项前移至定点医疗机构,申报更便捷,即时办理。

(刘丹举)

标签:医保;结算;异地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