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胸痛中心验收
2021-04-19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涟水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胸痛中心验收,成为淮安市县区级医院中唯一一家通过国家标准版认证的胸痛中心单位,这也是该院继一次性获评消化内科和肿瘤科两个省临床重点专科之后的又一殊荣。

涟水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自2018年3月份成立,一直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派遣多名骨干医务人员参加省级、国家级胸痛中心创建的培训班,大力支持和推进胸痛中心的建设工作。院党委书记、院长左扬松强调,要把医院“胸痛中心”打造成快速、高效的“救命中心”,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胸痛中心整合了急诊科、心内科、影像学科、呼吸内科、超声科等多学科力量,并与16家基层医共体医院签署区域合作协议,建立县乡胸痛中心专业网络体系,进一步推进胸痛中心建设,急诊救治能力和救治效率大幅提升,收治的急诊心梗患者的DtoB时间(患者从进门到球囊扩张时间)大大缩短,其中最快的DtoB时间仅用时28分钟,远远低于中国胸痛中心DtoB时间90分钟的标准,为抢救急性心梗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的“黄金时间”。截止目前,该院胸痛中心共救治胸痛患者3000余例,其中行PC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患者近400例。

此次通过国家胸痛中心标准版认证,是对该院胸痛中心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标志着该院急性胸痛救治能力迈上了新的台阶。院党委书记、院长左扬松表示,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流程,不断提升内涵质量,打造胸痛中心特色品牌,为全县及周边地区胸痛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左曙东 王雯)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