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科普丨专业人士建议宝宝玩具这样选
2022-01-14 16: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顾言午 杨晶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实习记者 顾言午 通讯员 杨晶)3-6岁的学龄前儿童有的已经开始读幼儿园了,喜欢与小朋友一起玩,共同分享玩具。他们喜欢模仿大人的行为,而且还营造一些假想的场所或者角色。选择适合能够和朋友一起玩的玩具,可以让孩子懂得分享与合作,如棋类、过家家类玩具就可几个人一起玩。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对这几样玩具进行特别介绍。


1.沙水

为什么把沙水放在第一位?像泥巴、沙、水、雪、等等,这些都是特别好的玩具。也可以让宝宝参与一些可为的食品制作过程,玉米粒、大米、加了油的面粉团等食材也能给宝宝带来不同的感官体验。因为它们不仅让孩子能够最大程度地获得感官体验,而且具备开放性,没有固定玩法,可以让孩子们无限地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百玩不厌。

2.场景类玩具

角色扮演类玩具是小朋友们的最爱,这个阶段的孩子对现实生活特别感兴趣,喜欢学习和模仿,为他们准备感兴趣的场景类游戏是不错的选择哦。这类游戏需要宝宝调动想象力和创造力,还可以培养幼儿的语言发展,促进幼儿主动交往的能力,无论是和家长玩,还是和小朋友玩,都是社交能力的展现。还可以在游戏过程中,增强宝宝对生活环境和事物的认知。

3.艺术启蒙类

音乐,无论是对情绪还是对心智都是很有帮助的元素。我们平时可以在家准备适合孩子玩的小乐器,组个乐队和孩子玩音乐。玩具选择:拍鼓、小螺号、音乐台、木琴等等都可以哦。

美术,3-6岁孩子进入到涂鸦和色彩的敏感期,手眼协调能力也进入到发展的关键期,一定要给孩子一根画笔,画画可以锻炼孩子手部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帮助孩子整理情绪。要注意的一点是,这个阶段的宝宝还比较小,手指的力气不足,用笔特别容易一把抓,天长日久就形成了错误的写字习惯,要改起来就困难了。所以,从涂鸦开始,就应该采用正确的握笔姿势,蜡笔,是最适合刚开始涂涂画画的低龄宝宝的。让孩子自然快乐的把手眼协调能力锻炼起来,并且给孩子一个可以发泄情绪、疏导心理的平台,涂鸦墙和涂鸦毯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玩具是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好伙伴”,好的玩具既能激发宝宝探索的欲望,又能在促进宝宝各项能力发展的同时,让他们获得丰富的生活经验和快乐的情感体验。

标签:玩具;宝宝;孩子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