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强化医院内感染防控工作
2020-06-12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针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涟水县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期印发的《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169号)《关于印发<全省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苏防救治〔2020〕49号)文件精神,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降低院内感染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该院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根据上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专题会议,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重点、夯实责任,推动各项措施有力落实到位。

在行动上,强化发热门诊管理。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前哨”作用,筑牢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安排诊疗经验丰富、专业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在发热门诊工作,提升发热门诊的接诊处置能力。

加强患者收入院管理。严格执行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烧症状患者、密切接触者等“四类人员”相关管理要求,制定疫情期间患者入院筛查流程。设置过渡病房,对新收入院的患者实行单间收治,降低院内潜在交叉感染的风险。

加强陪护和探视的管理。病情相对较轻、有生活自理能力的患者原则上不允许陪护,确实因生活自理困难或病情需要的,严格控制陪护人员,1名住院患者只能有1名陪护人员,陪护人员相对固定,不随意调换。原则上禁止探视,如有特殊情况确需探视的,每位患者探视人数不超过1人,在指定时间段探视并尽量缩短探视时间。非探视时间,谢绝探视。

强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加强实验室建设,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明确发热患者、门诊患者、住院患者核酸检测流程,对所有发热门诊患者、新入院患者、门急诊中高度怀疑感染新冠病毒患者、手术病人、医院高风险科室的医务人员等,实行“应检尽检”,对陪护人员“愿检尽检”,确保院内零感染。

严格落实标准预防。进入医院的各类人员必须正确选择和佩带口罩,做好环境的消杀工作,医务人员在诊疗活动中要做好个人防护。

全面实施实名制分时段预约诊疗。为切实保障就诊患者的诊疗需求和健康权益,给就诊患者建立准确、完整、可追溯的健康档案,所有首次来院就诊患者,必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明进行实名就诊。除急诊、发热门诊外,采取多种方式全面实行预约诊疗、分时段就诊,取消现场挂号,严格做到“一医一患一诊室”,在候诊、结算、取药等环节,人员之间距离保持不少于1米安全距离。 程杰

标签:疫情防控;发热门诊;防控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