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别强忍,去看疼痛科——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疼痛门诊正式开诊
2020-06-11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青 徐寿斌  
1
听新闻

头痛,

腰痛,

手术后阵痛....

疼痛是人们在生活中体验最早,也是感受最多的主观感觉,疼痛已被现代医学列为继呼吸、血压、体温、脉搏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

长期以来,人们将疼痛看做一种症状,出现疼痛时,很多人都选择“能忍则忍”的态度,却不知疼痛不仅是疾病发出的信号,慢性疼痛本身就是一种疾病。

为了给予疼痛患者提供更精准的诊断和治疗,帮助广大疼痛患者远离疼痛困扰,6月11日,淮安市洪泽区首个疼痛门诊在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正式开诊。

疼痛门诊时间:每周一、四下午。

疼痛门诊诊疗范围:

头面部痛、软组织慢性损伤性疼痛、颈肩腰腿等退行性疾病、骨关节疼痛、神经病理性疼痛、内脏痛、癌性痛、与神经相关的非疼痛性疾病等。

(1)头痛:偏头痛,颈源性头痛、肌紧张性头痛、外伤后头痛和腰穿后头痛等。

(2)神经痛:三叉神经痛、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急性带状疱疹、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神经痛理性疼痛、神经损伤后疼痛、中枢性疼痛、患肢痛、残端痛、糖尿病性经痛、交感神经相关性疼痛、复杂的局部疼痛综合症等。

(3)软组织痛:急慢性腰扭伤、腰肌劳损、棘上棘间韧带炎、腰背肌筋膜炎、梨状肌综全症、纤维肌痛综合症、腱鞘炎、肩周炎、网球肘、软组织损伤。

(4)骨关节疼痛:腰腿痛、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膝关节炎、足跟痛、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综合症、退行性骨关节炎等。

(5)癌性疼痛:晚期癌症疼痛、骨转移性疼痛等。

出诊专家

郭建国,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从事麻醉工作近30年,现任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淮安市医学会麻醉分会委员、疼痛分会委员。2000年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麻醉科进修一年,参加江苏省麻醉质控困难气道处理培训班,多次参加麻醉科科主任班。近年来,发表国家级期论文多篇。能够熟练掌握各种临床麻醉,擅长老年、小儿及危重患者的麻醉处理。

姚喜红,副主任医师,1999年毕业于徐州医学院麻醉系。2002年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进修一年。擅长全身麻醉,椎管内麻醉,神经阻滞麻醉。熟练掌握纤维支气管镜、超声、神经刺激仪在手术麻醉中的应用,深静脉及动脉穿刺有创监测。擅长处理困难气道,擅长四级手术的麻醉及对疑难危重患者的抢救等。发表论文8篇,实用新型专利2项。

周娟,主治医师,2007年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麻醉系,一直从事于麻醉工作至今,擅长各种神经阻滞疼痛治疗工作。

文广,主治医师,2011年毕业于南通大学临床医学系,一直从事于麻醉工作至今,擅长各种神经阻滞疼痛治疗工作。

陈建平,主治医师,毕业于扬州大学临床医学,1999年参加工作,从事临床工作二十年,麻醉工作十五年。擅长颈、肩、腰腿痛的诊断与治疗。(汤青 徐寿斌)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