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胸外科成功开展“免管免禁”食管癌根治术
2020-06-15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天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2例食管癌胸、腹腔镜联合“免管免禁”微创手术,实现了食管癌病人术前不用灌肠、不必留置胃管,术后免插胃管、营养管,且术后第一天便可进食、下床活动,术后4-7天即可出院的加速康复外科模式,很大程度缩短了食管癌患者住院时间,降低患者吻合口瘘的发生率,圆满解决了传统食管癌手术术后长期置管及禁食、恢复期长等缺点,使患者围手术期不再苦不堪言。

作为该院开展“免管免禁”食管癌微创手术的第一位受益者,严老先生术后第一天便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饮水和进行简单的床边活动,并于一周后顺利康复出院。出院时,严老先生拉着胸外科主任陶文成的手,连声致谢胸外科医护团队,“真没想到经历食管癌这么大的手术,竟然没受什么罪、并且还康复得这么快!”

一直以来,由于食管癌手术难度大、创伤大、并发症、死亡率较高,且患者并发症中最常见的吻合口瘘较为凶险,给患者和家属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压力与心理负担。为此,洪泽区人民医院胸外科多次派科室骨干赴省级知名三甲医院进修学习,较快掌握并开展了“免管免禁”微创治疗技术,将为更多食管癌患者带来福音。

陶文成主任提醒广大市民,食管癌重在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及预防,要注意合理饮食,控制烟酒,如发现进食哽咽感、吞咽困难、胸部不适及疼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周天琛)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