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痛楚,悉心治愈,医护真情暖人心
2020-06-16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平静疫情无情,人却有情……

作为医务人员,为患者减轻痛苦,是职责所在!在医护人员看来最平常的护理工作,却能够得到患者发自肺腑的感激,患者的肯定便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认可!

“反复打喷嚏、流鼻涕,伴有头晕、嗅觉减退”这一难题可困扰了李先生十多余年,期间,他曾多次外院就诊,药物治疗,可治疗效果却不尽如人意,病情的反复让他十分痛苦。几经波折后,李先生终于打听到南京同仁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治疗此方面有着精湛的技术。他仿佛一下子看到了希望,不远万里从内蒙古赶到南京,找到该院主任医师张庆翔。凭借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张主任在了解他的病情后,迅速给他安排了住院手续。

在进行术前常规检查,排除手术禁忌症后,张主任迅速带领组内治疗团队根据李先生的病情制定了合理的手术方案,同时护理团队也做好了患者术前宣教、备皮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之后,南京同仁耳鼻喉医院团队应用先进的导航技术为李先生行鼻内镜下“鼻中隔偏曲矫正+全组鼻窦开放术+鼻息肉切除术”。

由于本身做的就是鼻部手术,李先生术后几天有些不舒服 ,鼻子出现少量渗血、不通气、头部胀痛,身体的不适加上又距家千里之外,他的情况让家属担忧。为此,张主任、管床医生、以及护士长汪文娟带领护理团队,对李先生悉心照料,尽己所力解决他生活上的不便。特别是张主任,无论是出完一天的门诊还是一场手术以后,即使来不及吃上一口饭,他也要立马去看看李先生的情况。经过大家的悉心照料,没几天,李先生的状态明显好转,不适感也逐渐减轻,他和家属的脸上终于露出轻松的笑容。

出院之际,李先生送来了锦旗,还激动的对医护人员说:作为患者,能遇到这样医技精湛且医德高尚的医护团队,真的是让我们放心又安心,不枉我们不远万里前来,这一趟值得!”(通讯员 韩亦念)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