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金坛公司举行党建宣传暨《中盐人》出版200期座谈会
2021-04-07 13: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日,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盐金坛公司”)举行党建宣传暨《中盐人》出版200期座谈会。中国盐业协会副理事长宋占京,《中国企业报》集团执行副总裁王思蘅,中盐上海市盐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郑晓东,中盐金坛公司党委书记董爱民,中盐金坛公司副总经理兼《中盐人》主编钟海连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中盐金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卫炜主持。



宋占京指出,中盐金坛公司是一个知识型、文化型企业,在企业管理的现代化、信息化、精细化等方面开创了中盐企业多个“第一”,是中国盐行业的优秀企业、标杆企业、领军企业。中盐金坛公司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和企业文化建设,编辑出版《中盐人》并认真履行党建宣传的职责使命,在企业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中盐人》坚守定位,把握盐改后的行业变化,加强创新意识,做好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更好地吸引读者眼球。宋占京表示,盐文化是个接力赛,既需要传承也需要发展,《中盐人》要和行业内的报刊形成互动,促进盐文化向前发展。

王思蘅在点评指导讲话中说,虽然《中盐人》是一份内部出版物,但其定位精准,持之以恒,内容详实,已成为企业新闻宣传平台、盐文化大众传播与科普平台、企业发展历程记录与企业文化建设平台。她希望《中盐人》聚焦企业党建与科技创新,挖掘产业工人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讲好央企故事;开设专题专刊,打造国企基层党建读本;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宣传报道产业工人风采。此外,她建议《中盐人》加大转载力度,与行业媒体建立联盟,共享资源;加大对产业动态和行业发展信息的报道,建设全媒体矩阵平台。

郑晓东对《中盐人》走过200期的改革发展之路表示祝贺,他建议《中盐人》围绕盐改、双循环等新时代、新特征,引入外部专家的解读,加强行业内外交流,开阔视野,充分利用现代阅读手段,打造企业新闻宣传的新形态、新载体。

董爱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公司党委将加强对《中盐人》的领导和指导,他要求《中盐人》编辑部要认真研究和吸收专家的指导意见,坚持政治家办报的要求和“三为”方向,找准企业刊物的生命力所在,满足企业员工的精神需求、企业发展的需求,落实“走转改”,培养好办报队伍,与群众结合得更紧密,有热度、有力度、有吸引力,探索融媒体发展方式,办出企业特色。

座谈会上,钟海连总结了公司党建宣传和《中盐人》出版200期的情况,参会的通讯员代表、读者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中盐人》创办于2003年,初为中盐金坛公司内部资料,后于2010年8月按企业内刊的质量要求改版发行,截至2021年3月底,共正式出版200期,合计发稿1200多篇400余万字,190多篇报道被《中国企业报》《科技日报》《中国盐业》《常州日报》等转载,6篇稿件被“学习强国”刊发。

中盐金坛公司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经济开发区,是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国有中央企业,国家食盐定点生产、批发企业,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标签:金坛;中盐金坛公司;盐业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