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充足户外时间可有效预防近视 南医大逸夫医院开展大型眼科义诊
2022-08-04 18: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顾言午 张琳钒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实习生 顾言午 张琳钒)7月31日上午,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让未来更‘睛’彩”关爱青少年视力大型义诊活动。活动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专家共同参与。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义诊内容丰富,包括免费检查青少年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免费测视力、电脑验光、眼压检测、裂隙灯检查等。

南医大逸夫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刁鹏飞表示,暑假对于孩子们的眼睛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假如没有注意保护好眼睛,可能短短两个月就会近视一两百度。“我们通过正确的宣教让孩子们保护好眼睛,视力会得到一定的稳定甚至恢复,所以医院策划了这样一场活动”,刁鹏飞说。

记者了解到,8月1日是建军节,南医大逸夫医院针对关爱退伍老兵,即将入伍或者说是有一腔热血想要保家卫国的青年,准备了一系列眼科手术方面的优惠。刁鹏飞说,“我们知道现在的征兵条件,戴眼镜是不行的。通过我们的激光手术,年轻人可以把眼镜摘掉,实现从军梦想。”具体的优惠比如飞秒手术,医院对每一个有志向应征入伍的青年提供价值2700块钱的优惠券抵扣手术费用。

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小孩今年7周岁,在学校体检时说他眼睛有轻微近视,还有一点散光,所以一直想来医院进一步确认。“我在逸夫医院的公众号上看到免费的活动,觉得特别的好,所以专程带孩子来看一下眼睛。”刘女士说,自己家就住在江宁,逸夫医院定期举办义诊活动,给附近的百姓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专家表示,对于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及近视问题,如今已经上升到一个社会负担很重的方面,因为我们高中生大概有87%都存在近视问题。怎么做才能避免近视?怎么做才能避免孩子这么早近视呢?

刁鹏飞介绍,其实是有办法的,需要我们学校、家长、医生三方面的共同努力。最重要也是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给孩子保证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多看看远处,尤其是多在阳光底下活动。如果能保证每天两个小时的户外活动,基本上不会近视。“但是这一点有时候很难做到,所以家长在家的时候要督促孩子养成正确科学的用眼习惯,包括一拳一尺一寸的距离,包括家里面的光线一定要足够亮。暑期在家,我们可以在靠近阳台的地方收拾出一片空间,让孩子在这里学习、做游戏,越接近自然光越好”,刁鹏飞说。

专家最后提醒,万一小孩子近视了,家长也不要过度担心,有很多办法可以控制延缓近视的进展,建议到医院来进一步检查。每个孩子眼球不一样,针对自身条件,医生会给出个性化的近视防控方案,也可以帮助孩子减轻将来近视发展的程度。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