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进市区就能看名医!国家级、省级名医在省中紫东院区坐诊
2022-08-04 17: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颜英杰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颜英杰)长期以来,江苏省中医院以名医群体荟萃闻名遐迩,很多“中医粉”都对省中名医如数家珍。为了能看到名医,甚至有患者不远千里前来就诊。为更好地满足患者就医需求,紫东院区自全面启用以来,将本部名医资源充分延伸,目前有一大批名医大家在此坐诊。许多患者纷纷表示:“不进城就能看到一号难求的专家,再加上就医体验非常好,以后看病就到省中医院紫东院区!”

家门口挂到名医的号,患者表示太幸运了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挂到全国名中医的号,真是太幸运了!”在紫东院区名医堂,刚刚做过胃部肿瘤切除的钱阿姨激动地说。

钱阿姨今年63岁,前段时间自觉胃部不适,在紫东院区进行胃镜检查后发现胃底有一处溃疡隆起,进一步检查后确诊为胃癌中期。钱阿姨手术后进行了放化疗,相关检查指标趋于好转。但经历了一系列治疗后,她的状态不是很好,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整个人无精打采,消瘦了许多。家里人看了都很着急,听说省中医院名医多,加上之前在紫东院区进行手术体验很好,便想在这儿找位专家中医调理身体。钱阿姨儿子浏览省中医院挂号页面时发现,全国名中医吴勉华教授在紫东院区开设门诊,一家人很是欣喜,赶忙挂了号。

就诊时,吴教授详细了解钱阿姨病情,望闻问切、辨证施治,并耐心地开导她:“前期的手术和放化疗治疗效果很好,安心吃一段时间中药调理,身体一定能硬硬朗朗的。”听了吴教授的话,钱阿姨和家人心里宽慰了许多,表示一定积极配合,认真服药调理。

名医群体荟萃,百余位专家坐诊紫东

江苏省中医院历史底蕴深厚,名医荟萃,综合诊疗水平始终保持全国领先。医院拥有5名国医大师,7名全国名中医,5位专家荣膺国家岐黄学者,教育部“长江学者”1名。另有25名全国中医师承指导老师、国家级名医传承工作室专家,白求恩奖章获得者2名,中国医师奖获得者2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0名,有省级名中医、名中西医结合专家89名,江苏省首批国医名师6名。此外,医院近年来的青年人才梯队建设也取得跨越式发展,青苗计划、省中黄埔等为医院培养了大批人才,目前医院形成了七级名医宝塔,经验有传承、学术有创新。

紫东院区结合本部一体化、同质化要求,充分发挥本部优质中医药学科专科和中医药人才特色优势,在开办之初便将本部名医资源进行延伸,努力打造中医行业的“梅奥”标杆。目前,紫东院区拥有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国务院津贴专家、省名中医等名医大家坐诊,涵盖肿瘤、妇科、骨科、肾科、耳鼻喉科、消化科、风湿免疫科等多个科室领域。除名医堂有名医坐诊外,紫东院区各科室还安排有百余位“七级名医宝塔”专家坐诊。全面启用以来,本部和紫东院区共同联动、相互补充,吸引了周边患者前来就诊,极大满足了患者“不进城就能看名医”的就医需求。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