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八旬老翁生死一线,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团队再创奇迹
2022-05-13 13: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梅 孙忠河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梅 孙忠河)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本该是一个在鲜花沉醉中享受温暖的日子,本该是一个在祝福和欢笑声中记录美好的日子……然而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南京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急诊医护团队却在争分夺秒的急救中、在紧张忙碌的坚守中,收获了一份别样的“礼物”:80岁老翁门诊自助缴费机前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经过紧急救治,患者重获新生。

5月12日,是属于护理人的节日。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急诊护士长张梅正在满怀喜悦的张罗着与援沪抗疫的小伙伴视频连线,突然接到科主任紧急通知:“护士长,门诊有患者突发心跳呼吸骤停,请立刻做好接收准备。”挂了电话,患者已经出现在了抢救室的门口,全体医护人员立刻进入战斗状态:当班医生任轶飞立刻给予徒手胸外心脏按压、预检分诊护士已电话通知麻醉科气管插管、抢救室护士立刻开放气道辅助呼吸、心电监护监测HR示室颤心律、立即给予双相波200J电除颤、除颤后心律呈一条直线,继续胸外心脏按压、建立静脉通路,遵医嘱给药,麻醉科到室行内镜下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监护仪仍示室颤心律,再次给予双相波200J电除颤、除颤后心律仍呈一条直线,继续胸外心脏按压……33分钟过去了,经过8次电除颤、持续胸外心脏按压、持续辅助通气,患者出现了自主心率,呈窦性心律,心率78次∕分,终于转危为安……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都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身为一名急诊护士,多少个日日夜夜,在24小时不停歇的抢救室里争分夺秒救治病人。因为肩负使命,因为心中有爱,一声召唤,这些护士天使们从来都是义无反顾……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每一位急诊科护士们道一声:辛苦了!是你们,守护了生命坚强的向往,让无数处于紧急病痛中的患者重见曙光!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