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医院李晓青荣膺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
2022-05-10 15: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刘敏 程守勤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刘敏 程守勤)5月10日上午,中华护理学会2022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今年的会议主题是“凝聚护士力量•守护人类健康”。会上,表彰了中华护理学会2022年“杰出护理工作者”,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专科护士长李晓青副主任护师光荣入选,江苏仅两位护理工作者获此殊荣。

据悉,为激励广大护理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奖励在我国护理事业各个领域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树立先进典型,引领广大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我国护理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华护理学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2年“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推荐宣传活动。截至规定时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军队系统共上报推荐人选160名,经多轮严格评审和公示,最终授予60名同志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专科护士长李晓青榜上有名,荣获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大会推选了两位获奖者的事迹进行视频展示,其中李晓青的事迹《“悬崖”上的生命舞者》广受好评。

据介绍,李晓青是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专科护士长,江苏省首批危重症专科护士,江苏省危重症专科护士培训导师,中华护理学会危重症专科护士京外建设基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护理单元负责人,中国病理生理危重病学会护理学组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重症护理学组委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生命支持设备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南京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护理学组副组长。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是国内顶级学科,专科护士长李晓青带领的护理团队也是一支强劲有力的战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国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她作为驰援医疗队重症护理组组长、医院护理总领队、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工作组护理专家先后出征湖北黄石、新疆乌鲁木齐、江苏南京、内蒙古海拉尔、陕西西安等,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目前,李晓青担任江苏省援沪医疗队方舱队护理部主任正奋战在上海抗疫一线。

守护健康担使命,天使力量显担当。李晓青一直秉持着“重病人在哪,我就在哪”的信念,她也一直坚信,不是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有希望。在李晓青的身上,充分彰显了中华护理人的责任与担当。她是重症患者的守护神,更是坚守在患者生命“悬崖”上的最美舞者,她用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正内涵和大爱情怀。她先后荣获全国敬佑生命·荣耀医者—美丽天使奖、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省最美医务工作者、省医学新技术引进一等奖、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