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病人死里逃生,送锦旗感谢救命之恩
2021-07-10 00: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花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花婷)时间就是生命,对于突发脑出血的患者,争分夺秒的精准救治是挽救患者生命和减轻后遗症的唯一有效办法。近日,南京同仁医院神经外科杨佳强主任手术团队成功为一名突发脑出血患者行急诊左侧开颅手术,手术及时,效果良好,成功挽救了患者生命。

6月5日,31岁的王女士(化名)下午六点多被同事送至我院急诊,当时她已陷入昏迷一个多小时,两侧瞳孔散大,怎么喊她也不回应。急诊紧急为她行头胸CT,报告显示王女士左侧额颞顶部硬膜下血肿;蛛网膜下出血;脑疝脑肿胀的情况,初步判断王女士为“脑出血,年轻女性,既往没有高血压病史,脑动静脉畸形破裂导致的颅内出血不能排除”,术中证实左侧额叶异常血管团,术中给予切除,术后收治ICU进一步治疗。

脑出血简单来说是脑血管破裂后引起的出血,进而导致的一系列中风表现,出现失语偏瘫、半身不遂,严重的出现昏迷、瞳孔散大危及生命死亡。该患者入院表现属于脑出血中最紧急、最危重类型。

杨主任看到患者病情危急,抢救不容耽误。评估病情、术前准备一气呵成,杨主任带领团队为王女士紧急行开颅血肿清除及畸形血管团切除术,经过3小时的全力奋战,手术顺利完成,术后王女士生命体征平稳,双侧瞳孔恢复正常大小。术后第一天查房,病人已经苏醒,复查头部CT可见颅内血肿清除彻底,中线居中。通过医生的全力救治和护士的精心护理,王女士转危为安。通过20多天的治疗,王女士的情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意识恢复清醒,家属非常满意。他们带着满心的激动、谢意和以后好好吃药、好好监测的承诺出院回家了。

7月6日,患者家属送来锦旗和感谢信表示:多亏神经外科团队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将王女士从濒临死亡的边缘救了回来,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着当代医生的职业操守和医道本色,今特送来锦旗一面,以表感谢,感谢南京同仁医院的医生们精心治疗,感谢护士们的细心护理,让我家小王转危为安。

奇迹的发生不是偶然,是在奋进的医务工作者们共同努力下,才能打赢一场场与死神赛跑的生命保卫战,挽回一个个危重患者的生命,让他们的家庭重现欢声笑语。在今后的发展中,南京同仁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将秉持“为护佑生命而存在”的使命,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