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上映 南医大逸夫医院抗疫英雄“跨界”当演员
2021-07-09 20: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范雨舟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范雨舟)2021年7月9日,中国首部全景式战疫电影《中国医生》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这部电影改编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真实事件,聚焦“疫情暴风眼”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以小见大,展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影片由著名导演刘伟强、知名演员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李晨等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

贾凌(右)

在这部致敬抗疫英雄电影的演员表中,赫然出现了两位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医护人员的名字。分别是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贾凌与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主管护师、护士长胡大玲。

据悉,在电影《中国医生》中,由江苏省卫健委委派的10名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倾情助阵,参与影片剧本创作、演员培训、医疗技术指导等工作。逸夫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贾凌、胡大玲就是其中的两位医护人员。

胡大玲

在电影中,贾凌不仅扮演了多个医生角色,还是朱亚文饰演角色(援鄂医疗队医生陶峻)的医疗替身。不仅如此,他还参与了影片中医疗技术指导工作。

对于这次参演《中国医生》,贾凌说:“这部剧很好地诠释和展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拍摄过程中使用的场景和设备,几乎百分之百还原了武汉战疫,每次拍完重要剧情,我都能瞬间回想起自己在武汉拼命战斗、奋力抢救病人的心情。”

而胡大玲则在电影中“一人分饰多角”,扮演了“大萌”、“黄丹丹”、“施娟”等多个护士角色,“表演业务”十分繁忙。

9日,南医大逸夫医院受邀参加了《中国医生》的观影活动,医院百余名医务工作者在大银幕上观看了这部能量满满的电影。致敬所有在抗疫斗争中付出过努力的“最美逆行者”!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