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盔”有你——脑外科医生眼中的电动车头盔有多重要?
2021-07-08 13: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娟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娟)目前,电瓶车造成的交通事故屡屡发生。南京鼓楼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杨咏波在近两个月时间里亲自抢救和会诊了多例因电瓶车事故至脑外伤的病人,他将5个典型案例进行分享。

病例一,女性,22岁,戴优质头盔(3000元),骑电瓶车摔倒,无脑外伤,仅有锁骨骨折。

病例二,女性,25岁,戴普通头盔(30元),骑电瓶车摔倒,脑外伤,颅骨骨折,硬脑膜外血肿,无脑内血肿,开颅手术,无后遗症。

病例三,女性,50岁,骑电瓶车和小轿车相撞。虽佩戴头盔。但未系头盔带子,相撞后人盔分离,头部着地,广泛颅内出血,死亡。

病例四,男性,24岁,未婚。未佩戴头盔,饮酒后骑电瓶车与电线杆相撞,广泛颅内出血,死亡。

病例五,女性45岁,已婚。半夜下夜班,追尾路边停靠的大货车。急救车到现场后发现人盔分离。颅内出血较多,开颅手术。

杨咏波表示,如今电瓶车速度快,有人甚至骑出摩托车的感觉,发生事故往往后果严重。另外,电瓶车如果发生车祸,骑车人常常是头颅与地面相撞,因此佩戴头盔很重要。

杨咏波提醒广大市民,骑电瓶车必须正确佩戴头盔,所戴头盔也应尽量选择优质头盔,并系好带子;同时需要严格控制电瓶车速度,饮酒和疲劳状态下也应该严禁骑电瓶车。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