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生殖检验质控中心落户中大医院
2021-06-06 16: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程守勤 张鑫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程守勤 张鑫)6月5日至6日,由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承办、江苏省中医院生殖医学科协办的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生殖健康服务专委会年会在南京成功举办。会上,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生殖检验质控中心宣布成立,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会长洪浩、秘书长林朝镇,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及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共同为“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生殖检验质量控制中心”揭牌。中大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副主任陆金春担任质控中心主任兼专家组组长,中大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梁元姣、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书奎任质控中心顾问。

据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生殖检验质控中心主任、中大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副主任、生殖医学中心实验室主任陆金春教授介绍,此次落户中大医院的生殖检验质控中心,是目前专业学术组织成立的国内第一个生殖检验质控中心,立足江苏,面向全国,首批加盟质控中心的成员单位,除江苏省内的26家代表性医院外,还包含全国各地的53家著名医疗机构的专业团队和专家。目前,国内有2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79家医疗单位报名参加了首次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生殖检验质评活动,其中包括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中信湘雅医院、广医三院、南京鼓楼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国内著名医院,首批三个项目6个批号的质控品已全部制备完毕,并已快递给各个医疗单位。

陆金春主任表示,目前江苏乃至全国开展生殖检验的医疗保健机构较多,由于缺乏统一和规范的标准,导致检测方法不规范,检测结果差异大,给临床应用带来诸多问题。成立生殖检验质控中心能够有效加强生殖检验项目、检测方法,检验结论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医疗保健机构实验室检测结果互认,降低患者重复检验的经济负担,为临床疾病诊断和制定适宜的治疗措施提供科学依据。质控中心成立后,将按照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的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江苏省当前生殖检验工作现状,分析查找问题,积极开展相关质控研究和室间质评工作,组织相关机构开展生殖检验规范化培训和学术交流,定期组织质控品征订、发放、回收质控结果、反馈及总结讲评工作等,推动检测结果互认,促进全省乃至全国生殖检验技术人员的学术水平和专业技能的提升,为江苏省妇幼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