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梁溪区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火热进行中
2023-11-15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弘扬杏林文化,共享健康梁溪。近日,中医药文化史料展、中医专家大型义诊、中医药文化巡讲等一系列活动在梁溪区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期间开展,旨在推广传播中医药文化,提供中医药惠民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史料展——感受中医药文化

11月11日上午,中医药史料展在无锡市梁溪区运河公园开幕。展陈中医诊疗用具、中药炮制加工调剂用具、中医药古籍等珍贵中医药史料52件,讲述了中医药发展历史,展示了深厚的中医药文化积淀。

义诊——健康服务“零距离”

当天,中医专家大型义诊火热举办,现场开展中医特色诊疗体验、免费中医体质辨识等活动。

中医养生茶饮

现场为居民提供六种不同功效的中医特色养生茶饮,在初冬时节为群众送上一杯热茶,养生更养心。

中医文创DIY

现场开设中医文创DIY等活动,让现场的小朋友们沉浸式体验中医药文化的好用、好看、好玩,享受到中医药健康新生活的舒适与美好。

接下来,杏林讲坛优秀讲师团将举办13场中医药文化巡讲;辖区内各中医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提供多种多样的中医药惠民服务。

标签:中医药文化;中医药;史料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