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烟火气” 鼓楼区举行第十八届“11·7燃气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3-11-09 14: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为积极做好燃气安全治理,全面推进安心用气工程,提升燃气安全治理水平,11月7日上午,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南京市燃气服务中心、鼓楼区建设局、鼓楼区江东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第十八届“11·7燃气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鼓楼区宝船厂遗址公园顺利举行。

据了解,此次燃气安全宣传周将会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安全演练、安全服务、安全培训等多样化活动,多措并举,切实增强居民安全用气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启动仪式开始前,主持人为现场观众们准备了燃气安全相关的问题,“家中发生燃气泄漏时第一步应当怎么做?”“使用燃气时应当注意什么?”……大家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公共安全,保障安全用气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鼓楼区特向居民和商户们发出“清瓶行动”的倡议。启动仪式上,鼓楼区建设局局长仇建军就“清瓶行动”讲话,他表示,“清瓶行动”是将家用的瓶装气更换为用电或用管道气,各类餐饮场所、单位食堂以及符合天然气管道安装规范的城市综合体应当开展“清瓶行动”。更换管道气后不仅可以减少安全风险隐患、减少燃气事故发生,同时还能够减少燃料成本,让居民们用得放心、用得实惠。

“3、2、1”……在大屏幕倒数结束后,第十八届“11·7燃气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随后,来到文艺汇演环节,江东街道组织社区文艺表演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歌舞节目。

此外,活动现场,燃气行业相关企业还设置了志愿咨询展台,向居民们普及燃气政策法规、安全事项、相关燃气业务等知识。

下一步,鼓楼区将借助此次燃气安全宣传周的机会,不断推进燃气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增强居民用气安全意识,筑牢南京燃气安全防线,让广大群众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