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力!2天,2位器官捐献者献出大爱,让7名重症患者获得新生
2023-11-07 14:2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健 倪晓东  
1
听新闻

11月1日,42岁在启务工的纪先生(化名)因突发脑干出血,被120送至启东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救治。

11月4日,南通市脑死亡判定专家组对纪先生(化名)进行专业医学判断,确认已处于脑死亡状态。通过江苏省人体器官获取服务管理中心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协调,在南通市红十字会的见证下,纪先生(化名)的直系亲属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亲属确认登记表》。

11月4日深夜,在南通市红十字会、江苏省人体器官获取服务管理中心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启东市人民医院完成了第一例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手术,纪先生(化名)捐献出的1个肝脏、2个肾脏、1个肺脏,让4名器官衰竭危重患者重获新生。

纪先生(化名)是南通市第60位捐献者。

11月1日7点30分,55岁在启务工的阳先生(化名)因突发晕倒送至启东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入院后诊断为颅内出血,立即实施了急诊颅内血肿清除术,术后转至重症医学科继续全力救治。

11月5日下午,南通市脑死亡判定专家组对阳先生(化名)进行专业医学判断,确认已处于脑死亡状态。通过江苏省人体器官获取服务管理中心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协调,在南通市红十字会的见证下,阳先生(化名)的直系亲属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亲属确认登记表》。

阳先生(化名)的儿女承受着巨大悲痛的同时也希望自己的父亲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在世上,江苏省人体器官获取服务管理中心器官捐献协调员告诉他们,中心每年也都会在保护器官移植受者个人信息的前提下,向捐献者家属反馈其身体恢复情况。

11月5日深夜,家属与阳先生(化名)做最后的告别,随后,在南通市红十字会、江苏省人体器官获取服务管理中心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我院完成了第二例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手术,阳先生(化名)捐献出的1个肝脏、2个肾脏,让3名器官衰竭危重患者重获新生。

阳先生(化名)是南通市第61位捐献者。

大爱捐献生命礼赞当生命走向终点捐献者及其家庭选择将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以服务医学发展和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他们善良和无私的选择让生命的价值超越了时间与空间给人以生的希望和活的可能这种生与死、失与得的“相遇”赋予了生命全新的意义

据启东市红十字会提供信息,启东市遗体(器官、组织)捐献登记志愿者有4792人,目前全国已有645万余人登记成为了器官捐献志愿者。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观念也在发生改变,器官捐献这一善举帮助了许多被病痛折磨的家庭,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自愿捐献人体器官的队伍中来,用大爱拯救生命,让生命得到延续,让生命重焕光彩!

问1、什么是器官捐献?

答:当一个生命不幸离去时,根据本人和家属意愿,将其功能良好的器官,捐献给因器官功能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挽救他人生命,让生命得以延续。

问2、如何表达捐献意愿?

答: (1)年满18周岁,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愿意逝世后无偿捐献器官救治他人。可以到当地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管理机构,填写并递交《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2)也可以登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www.codac.org.cn 或微信公众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进行线上登记。

   (3)还可以通过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网的官网,或者在微信支付宝、抖音各平台搜索“施予受”进行登记。

登记完成,将获得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实体或电子登记卡。

问3、捐献意愿可以改变吗?

答:如果您的捐献意愿发生改变,随时可以变更或撤销捐献志愿登记。

问4、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一定会实现捐献吗?

答:完成捐献志愿登记,仅仅是器官捐献意愿的表达。最终是否能实现捐献,要等到生命离开时,通过严格的医学评估,并征求直系亲属的共同同意。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