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京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高淳区成功举行
2023-11-10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全民健身动起来,幸福生活更精彩。11月8日,2023年南京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风景宜人的高淳区国际慢城举行。本次比赛由南京市体育局主办,高淳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高淳区体育总会承办,高淳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当天,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朱华林、高淳区副区长邱峰、高淳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局长孔志辉出席开幕式,来自各区代表队的队员共300多人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组织群众文体表演,大家“击鼓催征”,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达标赛设壮年一组、壮年二组两个组别,参赛选手在长跑、快走、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跳绳、曲线托球跑、掷实心球等项目上展开了一系列角逐。与此同时,各项目检测的身体素质涵盖了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等,看似简单实则充满挑战。

据介绍,《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国务院批准推行的重要体育制度。通过达标赛,可以借助比赛的形式,强化全民健身理念,让竞技赛场成为全民锻炼达标的舞台。现场,选手们跃跃欲试,力争表现出最佳的运动状态。

最终,经过一番比拼,玄武区、秦淮区、江宁区代表队拿下男子团体优胜前三名,浦口区、鼓楼区、溧水区代表队摘取女子团体优胜前三名,浦口区、鼓楼区、高淳区代表队则分获综合团体优胜前三名。获奖代表队的队员们手捧奖杯,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南京,坚持体育锻炼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日常。“我们平时天天跑步、打球,参与达标赛非常轻松。”几名等待比赛的运动员一边做着拉伸运动,一边自信满满地说。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达标赛检验了群众体育锻炼的成果,激发了南京市民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推动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深入实施,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