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普宣传,提高健康水平
----涟水县人民医院开展肿瘤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04-23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的4月15-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主题是“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涟水县人民医院精心策划系列活动,全方面宣传癌症防治知识,积极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正确认识癌症、全民参与防癌抗癌。

4月18日上午,肿瘤内科、放疗科医护人员在门诊一楼大厅开展肿瘤防治宣传,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发放肿瘤知识宣传手册,科普防癌抗癌知识。与此同时,肿瘤内科主任医师王宝然、李爱峰走进梁岔镇开展肿瘤防治健康宣传及公益义诊活动,为群众讲解常见肿瘤疾病防治知识并解答他们关心的健康问题;公共卫生科护士王蕾、洪雪为当地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4月19日下午,妇科主任解莹、肿瘤专科护士苗伟亚等医护人员走进涟水美盈森智谷有限公司开展健康宣讲,全方位多角度为全体女职工进行保健知识科普,指导她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远离癌症。现场发放100余册女性健康知识宣传图册,受到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4月20日下午,放疗科主任医师王成师、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蔺梅走进涟水县广播电台参与《健康896》节目,通过电波为收音机前的听众们分享“肿瘤”相关的科普知识。与此同时,肿瘤内科护士长苏立桃主持召开公休座谈会,由肿瘤内科科主任印海林为住院的患者及家属进行肿瘤疼痛的知识科普和饮食指导,为患者答疑解惑,患者之间相互交流心得。医护人员鼓励患者及家属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助力健康。

本次宣传周系列活动是该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用实际行动帮助百姓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生活品质。

(左曙东 胡晓帆)

标签:肿瘤内科;医护人员;主任医师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