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三伏”第一天,爱心义诊送健康——启东市人民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0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风雷、杨煜、黄洪波  
1
听新闻

7月16日,“入伏”第一天,启东市人民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义诊团队,来到惠萍镇卫生院,与惠萍镇卫生院党支部开展“爱心义诊送健康”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早上7点,惠萍镇卫生院的王瑜院长带领副院长和工作人员,在义诊现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好前来义诊的群众就座,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此次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义诊专家团队由吴风雷、杨煜二位支部书记带队,涵盖康复医学科、中医科、肾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专业。当专家们来到惠萍镇卫生院,热情的群众来到心仪的专家坐诊台前,聊病史、咨询用药方法、测量血压,听取治疗建议和注意事项。

肾内科专家吴风雷在诊疗答疑时不忘宣传用药的合理性,向群众宣传在用药中如何有效保护肾脏的注意点。

“是杨主任吧?”一位中年女性激动地说。眼尖的杨煜主任一下子认出了这是一位多年前在康复医学科康复出院的患者,杨主任笑着说:“一看你的模样,就知道现在生活得很幸福,要继续保持健康啊!”温馨的画面使得义诊现场充满了笑声和祝福声。

呼吸内科郁智慧是启东的援鄂抗疫英雄,他严谨的看诊态度吸引了群众不断前来咨询,一名约5岁的女童因为咳嗽来到了他的面前,郁智慧耐心为孩子听诊,听家长述说平时的症状,从呼吸内科专业知识的角度给出了诊疗建议,不忘叮嘱家长“孩子的病要重视,有时间的话带孩子去儿科医院就诊,这样大家都放心了。”

义诊的间隙,党员们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健康讲座。康复医学科杨煜讲解《中华之瑰宝——祖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分享针灸治疗对中风后遗症的作用,以及“三伏天”养生注意点;肾内科吴风雷《呵护肾健康,远离尿毒症》,强调不管尿量增加或减少,都可能是肾病的征兆,尤其是夜间多尿是慢性肾脏病的信号;中医科黄健介绍了《夏季中医养生保健》,告诉群众小暑时节人体阳气旺盛,阳气具有抵御外邪入侵的作用,此时宜遵循“少动多静”原则,以免阳气外泄,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午睡,不仅能够帮助补充体力减少疲惫感,还能有效预防冠心病等心脏病的发作;心血管内科黄凯健讲解《如何管理你的血压》,告诫大家随意减量、停药会造成血压波动,高血压的可怕之处在于心、脑、肾等器官的损害,长期甚至终身服用降压药是高血压患者的长寿之路。

启东市第一医疗集团综合管理中心主任黄洪波是内科第一支部的党员,作为志愿者,她热心地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就诊,配合做好现场分诊、宣传科普等工作。

党员志愿者们为群众普及医学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健康知识和理念,推进慢病管理、医防融合等公共卫生工作。吴风雷、杨煜二位党支部书记表示,未来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推进医疗资源下沉到乡镇,为基层的百姓带去更多的健康知识,为守护启东百姓健康做出努力。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