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十冶南京和记洋行项目:真抓实干 筑牢安全基石
2022-08-30 2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星星  
1
听新闻

秉持安全生产需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上海二十冶南京和记洋行项目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责任这根弦,切实提高安全水平。

把牢安全生产关,落实全员安全责任

上海二十冶南京和记洋行项目部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对于稳定发展的重要性,围绕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全员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等,全面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与水平。

护佑员工生命,规范安全行为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守护生命是基本底线。项目部作为一线基层部门,更是有责任护佑工作人员的安全。特别是作为项目一线管理人员,更需严格执行《中冶集团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铁律》相关要求,规范工作人员安全行为,切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践行人

在安全问题上,项目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施工区域材料与机械设备较多,作业人员综合素质、文化水平参差不一,部分作业人员习惯性违章较多。项目部要求每个安全管理人员都应做到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想方设法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安全工作管控到位。

突出“早”“严”“实”

在安全监管上,上海二十冶南京和记洋行项目部为构建“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班组持续发力,切实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围绕双控机制发力,在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两端实现闭环管理。项目部结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及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要求,认真践行“三不九必须”行为准则,当好施工一线“吹哨人”。同时,为保障高处作业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培训持证上岗、必须实行作业审批、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必须落实工程措施、必须安排专人监护。(吴星星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