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排名28!启东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荣登艾力彼“2021届县级医院康复科30强”
2022-07-15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龚海燕、王晓丹  
1
听新闻

近日,由国内知名第三方医院评价机构——艾力彼主办的2022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在厦门举行。

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是一家独立的第三方研究机构,拥有一套由医疗技术、资源配置、医院运营、诚信服务和学术科研五个维度共57项指标构成的成熟的中国医院竞争力指标体系。多年来致力于对医院的综合竞争力和专科能力评价体系建设,坚持以数据说话的客观透明原则,在中国医院竞争力排名研究领域有很高的影响力,经过多年的积淀,中国医院竞争力排名已成为反映中国医疗机构实力分布的重要参考。

此次大会发布了“2021届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系列榜单,启东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在“2021届县级医院专科排行榜”榜单中,跻身全国县级医院康复科30强,排名全国28名。

启东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成立于2017年2月,开放康复床位40张。在医院领导的支持下,学科始终秉承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本着“早期康复、中西医结合”的原则,依托医院强大的设备优势与国內外先进康复设施,设立神经康复、肌肉骨骼疼痛康复、骨科康复三个亚专科,开展运动治疗、作业治疗、物理因子治疗、言语吞咽障碍治疗、矫形器支具训练、美式脊柱矫正、针灸推拿、中药熏洗等现代和中医传统康复治疗技术,对病人采取个体化综合康复方案,每年有850多位病人在这里获得康复,重返生活。多学科协作,为神经系统受创的患者、骨折受伤的患者、重症监护的患者开展早期床边康复,每年治疗早康病人1800人次。

精于技术、勇于探索是康复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不变的追求,在康复医学科团队的努力下,2020年3月,创建仅3年的“康复医学科”被确认为“南通市重点专科”。康复医学科主任杨煜是“南通市基层名中医”、南通市首批医疗保障特聘专家、江苏省康复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江苏省康复医学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南通市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她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手法,在神经系统疾病、骨关节疾病等康复治疗领域有独特的康复经验,带领着康复医学科团队为守护人民健康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岁月不负赶路人,付出了多少辛苦,就有多少感动留在了康复医学科。记得19岁大学生小王骑车不慎摔倒,诊断“右膝后交叉韧带断裂”,实施了“右膝后交叉韧带重建术”,无法正常行走,只能依靠双拐挪步,康复医学科为他制定了一套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性康复方案,每天进行中药熏蒸、针灸、电刺激、关节松动术等多项治疗,在小王的坚持和康复师的努力下,短短15天从双拐变成单拐步行,36天后重返大学校园。

记得70岁的王大爷“脑梗塞后遗症期”,入院时神志模糊,气管切开,留置胃管、尿管,肢体无力,家属们感觉希望渺茫,在康复医学科采取综合康复8个月后,王大爷生活能够自理了,回归家庭生活。在这里,类似的案例有很多,康复使得生命更有质量、人生更有意义,是一份耕耘、一种收获、一份温暖的回馈。

此次“康复医学科”跻身全国县级医院康复科30强,是对以往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一种鞭策,康复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坚信“唯有努力前行,方能不负重托”。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