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女性健康 启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行动
2022-07-11 12: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美  
1
听新闻

近年来,威胁妇女健康的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病率有所上升。开展两癌筛查是一件惠及广大妇女和家庭、造福百姓的大事,可以让妇女尽早发现、诊断和治疗,大大降低治疗费用,提高生存率、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为保障广大妇女的生殖健康,启东市第二人民医院扎实开展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在启东市第二人民医院两癌筛查点,前来进行筛查的妇女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一边认真为参检妇女进行检查,一边耐心解答各种疑问,详细解答两癌知识,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治疗及用药建议,嘱咐参检者,在日常生活中如有妇科疾病,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今年张女士在两癌筛查点初筛过程中发现了有“宫颈癌”的可能,立即安排前往启东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阴道镜检查及活组织病理检查,等待结果期间,张女士情绪焦虑,一直打电话给医生咨询相关问题,医生不厌其烦地给她科普一些疾病防治的知识。“即使确诊宫颈癌也不用太担心,早诊断,早治疗,宫颈癌如果发现早的话,治疗的难度就会大大降低。宫颈癌初期积极的接受正规治疗,治愈率可以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医生很好地安抚了张女士的情绪。病理结果证实了医生的判断,第一时间通知了张女士,目前已接受治疗,因为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恢复良好。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最高的两种疾病,且呈年轻化发病趋势。乳腺癌部分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体征,与其他良性病变类似,加上自身重视程度不够而延误治疗。宫颈癌较隐蔽,当发生癌变时往往不能自己发现。许多病人一直到宫颈癌中晚期,尚无症状,导致癌组织扩散。因此,目前的两癌筛查非常重要,这是聚焦民生实事,践行服务初心,全面助力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事。”启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陆美说道。

两癌免费筛查是惠及广大妇女的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通过两癌筛查能够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的发现和排除,避免了疾病后即给患者和家庭带来的严重伤害。启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将以百姓需求为出发点,以百姓的幸福度为落脚点,扎实开展好“两癌”筛查工作,为吕四港镇广大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新启东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