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腰椎病,不同选择结果大不同
2020-05-28 09:1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最近,一位63岁的腰椎病患者来到南京易可“筋伤中心”求助。原来他患腰椎病多年,但是在接受了两次手术以后,双腿无力,只能拄着拐杖行走,甚至还有尿失禁的症状。对此,全国颈肩腰腿痛研究会副理事长沈锡山主任指出:颈肩腰腿痛问题在筋不在骨,切忌盲目动刀,关键是要解决筋的问题。可喜的是,通过科学治筋,门诊一位93岁老人避免了上述治疗中的弯路。

治好腰椎病两年,9旬老人来治颈椎

与63岁患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半个月前,有位93岁高龄患者也前来求助。原来,在两年前老人腰椎病发作,经常腰疼和双下肢麻木,在沈锡山主任的建议下,采用高频电火花系统治疗,成功避免了手术。最近他的颈椎又不舒服了,肩膀连着脖子疼,白天抬不起头,晚上疼得无法入睡,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沈主任和高频电火花,便特意前来。

沈主任仔细手诊以后告诉他,发现他颈部肌肉僵硬,按压颈椎4、5节处痛感强烈,表示这是典型的颈椎卡压了神经,治疗的关键还是在治筋,通过高频电火花松懈粘连的组织。一段时间治疗后,老人表示“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颈肩腰腿痛,问题在筋不在骨

沈锡山主任介绍,大部分颈肩腰腿痛不是骨头问题而是筋(肌肉、韧带、筋膜)的问题。在临床上约90%的患者能够通过保守治筋获得满意效果,而不一定需要手术。沈锡山强调,很多患者会在治疗过程中盲目的追求“快”而简单的“一切了之”,其结果是反复发作,多走了很多的弯路。

高频电火花突破了传统治疗的“禁区”,“精准、深入、持久”地解决“深筋”的问题,结合针药电磁特色,像钻地弹一样,直接穿透深层的筋经,突破粘连的软组织,营养神经根,重新恢复筋骨的平衡性,有效减少了手术率。

治养结合,颈肩腰腿痛可避免复发难题

颈肩腰腿痛的治疗中,“难治易发”一直是困扰患者的一大痛点,“筋伤中心”专家团队在治筋祛痛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养筋”加速康复、防复发这个问题。

据“筋伤中心”主任张魁介绍,目前“筋伤中心”把50%的精力都用在颈肩腰腿痛患者的防复发上,这里不仅每天有“筋伤导引术”培训班——根据颈椎、腰椎、腿部、膝关节等不同部位的病况,教患者不同的“筋伤导引术”;另一方面通过中医药内服外用、四季清膏等进行“养筋”,筋得到了濡养,不再出轨,有效地降低了复发率。

5月30日(周六)上午,沈锡山主任在南京易可中医门诊(集庆门大街11号,集庆门大桥西公交站台旁),为广大颈椎病、腰椎病、膝关节炎等颈肩腰腿痛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可提前拨打025-84506642预约。

标签:电火花;锡山;颈椎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