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本领 她们度过不一样的护士节
2020-05-18 09:2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百家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度过不一样的护士节。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广大医务人员责任担当、技术技能的一次重大考验。疫情期间,江宁区百家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一直冲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她们奉献自己,守护着每一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前,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防控,进一步提高临床技术操作水平,展现白衣天使的风采,中心护理部通过组织“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能竞赛”的形式为疫情期间的护士节增添了别样的精彩。

经过精心组织安排,充分发动,全中心60名护士积极踊跃参加初赛,该中心主任、业务副主任、护士长担任评委。评委们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对选手的操作严格点评,严格把关,眼睛紧盯着选手的每一个步骤。选手们则镇定自若、动作娴熟、干净利落地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经过第一轮比拼,10位护士进入最后的决赛。5月8日,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选手抽签决定比赛顺序,评委们依据护理技能评分标准现场打分,取三名评委的平均分为比赛成绩。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

百家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郑宏强称,特别的护士节有着别样的精彩。通过这次活动,激励和带动了中心全体护士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全面提升护理人员素质,激发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精神,为实现中心的跨越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病魔在你的微笑里萎缩,病痛在你的圣洁中归零,病症在你的呵护下消亡。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祝愿所有的白衣天使节日快乐!

通讯员 杨宁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钱鸣 摄影报道

标签:护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节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