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进敬老院 暖了老人心
2020-05-12 09:4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走进敬老院。

近日,江宁区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横溪街道统战部,牵手农工党江宁总支,走进横溪街道敬老院,开展了“牵手夕阳、情暖社区”主题义诊及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在当天的活动中,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和江宁医院、江宁中医院的专家们认真细致地为老人们开展了测血压、测血糖、体格检查、心肺听诊和中医针灸推拿等医疗服务,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综合评估,有针对性地给予健康指导。

社区居民马师傅患糖尿病已有10年,一直在服用药物控制血糖。最近,他感到小腿部有点肿,尤其是早上的时候特别明显。“师傅,这有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病变,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肾功能!”在场的医生提醒马师傅。“平时也就服用一些药物,也没关心其他方面,这两天赶紧去检查一下!”马师傅连连感谢。

当天,为了进一步做好老年人的健康监测和指导工作,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有不少老人签约。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称,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对老人们定期跟踪随访,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同时让老人们感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钱鸣 摄影报道

标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人;江宁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