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丨“炫父”行动进行时,这份健康贴士要为父亲收藏
2022-06-20 12: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凝嫣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凝嫣)父亲节,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可是往往面对父爱如山,大家就“爱在心口难开了”。领带、皮夹、皮带……这么多礼物,到底送“老父亲”什么好?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专家说,不如给他来一份贴心的健康小贴士。

影响男性健康的因素非常多,国内外大量的社会调查与医学统计显示:越来越多的疾病不断地严重威胁到男性同志的身心健康,如前列腺炎、性功能障碍、前列腺增生、高血压、糖尿病、疲劳综合症、肥胖综合症、脱发等等。

其中,困扰男性较多的可能就是前列腺方面的问题。据统计,在泌尿外科50岁以下的患者中,因前列腺炎前来就诊占据首位。

男人的“感冒”——50%男性都会得

得前列腺炎的男人很多、很常见。前列腺炎引起的症状多数是尿频、尿急、尿痛,但男性一般很少和朋友、家人交流,直到扛不住才跑到医院,还不好意思。其实,真的没有必要觉得不好意思,因为得前列腺炎的男人,太常见了。

有研究显示约有50%的男性会受到前列腺炎的影响,各个年龄段的成年男性都可能遭遇前列腺炎,50 岁以下的成年男性更常见。

前列腺炎分两种 出现症状要警惕

前列腺炎病因比较复杂,目前看来可能与季节、饮食、性活动、泌尿生殖道炎症以及精神心理因素等有关。

1、“十万火急”的:急性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有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中急性前列腺炎的症状为:突然发病,有寒战、发热、乏力等全身症状,同时可能有会阴部疼痛不适、尿频、尿急、便意频繁和排便不尽感等症状。

虽然相对少见,但急性前列腺炎可能会危及生命,如果突然出现排尿困难或排尿疼痛,一定要立即去医院,接受静脉抗生素治疗。

2、最多人得的:慢性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比较常见,主要表现为尿不尽、尿等待、尿急、尿痛、下腹部或生殖器疼痛、或性功能障碍等症状。

虽然慢性前列腺炎不像急性一样危及生命,但还是不要“熬”,要去正规医院看诊。同时,除药物治疗外,慢性前列腺炎的患者还要戒酒,忌辛辣刺激食物;避免憋尿、久坐,注意保暖,加强体育锻炼及规律的性生活。

前列腺炎预防小贴士

正确认识前列腺炎,保持良好的心态,减轻心理压力。

注意节制欲望,避免频繁性刺激及频繁性冲动,性生活适度,拒绝不洁性行为。

适度饮水,避免长时间憋尿,保持大便通畅。

少烟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避免久坐,避免长时间骑行,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度运动。

培养健康的饮食、生活、工作习惯。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