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儿科开诊“满月” 新江苏带您一探究竟
2022-06-20 15: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娟 黄灵丰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娟 黄灵丰)2022年5月20日,南京鼓楼医院恢复儿科建制,儿科门诊正式开诊。今天是6月20日,南京鼓楼医院儿科运行满一个月,新江苏记者再次来到这里进行探访。

南京鼓楼医院儿科门诊位于门诊新大楼一楼,环境整洁、设施齐全。除6间诊室外,还设有儿童专用候诊区、抢救室、雾化室、输液室等。为了减少患儿们的害怕情绪,在装修时还专门设计了星空顶灯、卡通壁纸等。如今,装修完毕的输液室正在采购输液椅等配套设施,很快将投入使用。

现场,一位母亲正带着女儿前来就诊。查验苏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护士台登记信息后,他们进入诊区就诊。诊区内,一位奶奶抱着五个月大的孙子坐在候诊大厅前,而宝宝的妈妈何女士则离他们三四个座位。“宝宝最近几天有点咳嗽,来鼓楼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可能是我们大人传染的”,何女士说,自己前段时间感冒,可能就是她传染给孩子的,以后自己会多加小心。

南京鼓楼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刘光陵表示,5月20日开诊以来,儿科已顺利运行满一个月。由于刚开诊不久,病人知晓度还不是很普及,就诊量平均每天40位患儿,目前已接诊1000余位病人。“主要患儿来源分为三种情况。一种是来各专科看病的时候看到有儿科门诊,就来儿科看病;另一种是很多就诊患者认为鼓楼医院应该有儿科,他们就来了;最后一种是关注了鼓楼医院微信公众号,或者关注其他相关新闻,知道医院儿科开诊”,刘光陵说。

记者了解到,前来就诊的患儿接近40%都来自南京以外,患儿大多数的病种与其他综合医院儿科有所不同。“不少患儿是以慢性病为主,占到总患儿的33%”,刘光陵说,不少家长看重鼓楼医院各专科力量都很强的特色,所以病人来院后可以进行综合性治疗。“我刚看的一个患儿是从安徽来的,消化道出血并伴有明显腹痛,在当地接受了近一个月的治疗效果不理想,所以专程来我们鼓楼医院治疗。”

“就在今天下午,我们鼓楼医院儿科会招聘新的应届博士、硕士”,刘光陵介绍,招聘计划由于疫情影响延期,现在已经重新启动。这次要招聘11位专业人才。等一切就绪,南京鼓楼医院儿科将形成17位医生的专家团队,以应对儿科门诊、急诊、病房的开放。

盛夏即将到来,专家特别提醒,儿童和家长都需要注意两个方面。一是贪凉,长期呆在空调房间导致感冒、咳嗽、发热等常见病。二是饮食不规律,大量进食冰饮引起腹痛、腹泻、呕吐等。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