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总院二期项目顺利封顶
2022-05-24 15: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钱毅兰 邱浣敏 王否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通讯员 钱毅兰 邱浣敏 王否)5月26日上午,苏大附一院举行总院二期项目工程封顶仪式。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盛乐,院党委书记陈卫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副院长刘济生,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职能科室负责人,代建、监理及施工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共享封顶祥瑞喜悦。

刘济生院长主持仪式,介绍了总院二期项目工程的情况。医院总院二期建筑面积约33.2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800张,分为东、西两个区域,于2020年4月2日开工。其中,西区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由急诊急救楼和感染核医学楼组成,已于2021年8月28日圆满完成结构封顶;东区建筑面积27.9万平方米,设有门诊、医技、住院楼以及科研楼。他指出,总院二期的建设离不开各方的共同努力和付出,此次东区封顶意味着医院有信心根据既定的计划完成二期工程的进度目标,将为苏州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夯基筑台,为地区医疗水平进一步提升铺石引路,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更全面更高质量的健康医疗服务。

中建八局有限公司江苏区域公司总经理陈永伟,苏州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晟,苏州城投项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登坚依次致辞,祝贺总院二期项目如期顺利封顶。

陈卫昌书记代表医院感谢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并对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们表达问候。他表示总院二期建设是医院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是关乎地区人民健康的民生工程。二期建成后,将极大地优化区域内医疗资源配置,对全面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科研教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参建人员能进一步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如期建成一座集人文、绿色、安全、科学、便民为一体的现代型医院,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医疗需求,为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的战略实践贡献力量。

盛乐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苏大附一院即将迎来建院140周年,从1883年的博习医院到总院二期项目的封顶,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总院的建设伴随着整个苏州城市版图、城市形态的扩张,伴随着苏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增加,也伴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更好、更强大、更多层次的追求。如虎添翼的苏大附一院,将成为面向未来、面向全球、面向经济、科技、民生以及生命健康的主战场和重要阵地,为苏州、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付出专业智慧、贡献健康力量。

沈明荣校长表示,苏大附一院在第三方各类医院排行榜中,稳居全国前40,成为苏南地区的标杆医院,担负着为苏南医疗服务托底、为江苏特别是苏州医疗保驾护航的重任。总院二期建设项目按时按序实现封顶,不仅是学校办学历程和附一院建设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同时对苏州乃至整个苏南地区都有着重要意义。希望附一院严格要求确保质量,实现建设“大手笔”,强化增量狠抓落实,树立发展“大志向”,勇担使命服务苏州,构筑发展“大格局”,为苏州市民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建设服好务。

最后,各方领导于主席台合影留念,随后移步塔吊料斗场地,共同为项目主体结构铲送最后一方混凝土,总院二期项目工程封顶仪式圆满完成。

据了解,根据项目进度安排,总院西区将于2023年上半年启用,东区整体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2024年上半年全面竣工,投入启用。苏大附一院二期项目建成后,总院医疗功能将进一步完善,软硬件设施进一步升级,科研教学水平进一步增强,更好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温暖的医疗服务。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