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护理学会康复护理专委会走进社区开展专科护理推广活动
2022-05-24 15: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玲霞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玲霞)近日,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中大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中医院、南京明基医院、栖霞区医院的20余名护理专家和专科护士走进建邺区爱达社区,开展以“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活动主场设置在爱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活动室,吸引了周边社区80余位居民参与。护理专家和专科护士带来了卒中预防宣传资料、骨质疏松健康知识手册、骨科常见疾病健康宣教处方、普外科常见疾病健康宣教处方等宣教资料。另外,带来了测量血压、测量血糖、测量骨密度等专业设备。

南京护理学会倪新新秘书长、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委陈璐主任和副主委童孜蓉主任参加活动,倪秘书长说,南京护理学会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将科普知识送到社区,就专科护理、日常保健进行推广普及,将专业科普送入社区,让专科知识惠及大众。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系列科普讲座,由南京市第一医院手术科室科护士长、南京护理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张玲霞主持,江苏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中大医院、明基医院等相关护理专家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吞咽障碍饮食相关注意事项、疫情常态化下的居家手卫生、日常规范戴口罩,以及肩颈踝保健操。各位护理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亲自示范,深入浅出地为现场群众进行医疗健康知识的讲解,现场群众都积极参与到科普活动中,跟着一起正确洗手,一起跳操,在欢声笑语中将知识传授出去。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现场义诊,该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参加活动者多为中老年居民,对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症等慢病均比较关注,现场测量血压、测量血糖、测量骨密度备受青睐。南京鼓楼医院袁萍护士长负责脑卒中相关疾病健康咨询,南京市第一医院卞丽艳和陈媛两位护士长负责测量血糖及糖尿病等常见慢病健康咨询,张海燕护士长负责普外科相关疾病健康咨询,胃肠专科委员张莉护士长负责胃肠疾病咨询,普外科林艳艳负责测量血压,佴永军医生负责普外科相关疾病健康咨询,骨科专科护士明霞负责骨质疏松症相关健康咨询,2名专业的技术人员为患者测量骨密度,居民们根据领取的号码牌,自发排起队伍,进行各项内容监测,根据测量结果然后认真进行咨询,有的还拿着笔边听边记录。骨科专家及专科护士们耐心给予解答,她们的热情、真诚、专业、细致,赢得了居民们的由衷称赞。同时现场将患者所存在问题进行登记,告知其具体就诊途径,提供最便利渠道。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使广大社区居民对慢性病、常见病的预防知识得到了认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从根本观念上给他们带来最正确的引导,让他们从心底认同并遵从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做到防未病治未病。同时也使得专科护理在全民健康科普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用爱心和责任心诠释护士的使命,为实现全民大健康,贡献南京护理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的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