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医院成功举办江宁基层医院消化内镜适宜技术研讨会
2022-01-24 10: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顾言午 杨闵怡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实习记者 顾言午 通讯员 杨闵怡)为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提高江宁区基层医疗机构消化内科医师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为区域内人民群众提供更好健康服务。1月22日,南京市江宁医院消化内科专家团队成功举办江宁基层医院消化内镜适宜技术研讨会。

当天,来自湖熟、禄口、麒麟等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参与了此次研讨会。会上,江宁医院副院长居蓉、医务处处长杨旸、消化内科主任贺奇彬教授以及该院消化内科多位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消化内镜现场实操展示、培训授课并传授临床经验。其中,贺奇彬教授以江宁医院和鼓楼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建设为参照,针对内镜中心布局、设备购买、内镜洗消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剖析,为基层医院内镜室的建设提供了指导建议。

此次研讨会充分发挥了医联体的带教作用,使得基层医务人员对消化内镜操作和管理制度、消化道疾病诊治等方面知识和经验得以提升,促进基层医院诊疗技术规范化、同质化,让基层患者得到更优质、更有效的治疗。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授课内容令自己受益匪浅。

标签:内镜;江宁;基层医院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