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糖友”遇上同仁,家人大型欢乐现场揭秘
2020-11-13 2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傅静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傅静雯)“去年活动学了手操以后我每天都坚持做的,效果特别好!现在唱唱歌、跳跳舞,日子过得别提多开心啦!”伴随着美景和糖友们的欢笑声,2020年11月12日,南京同仁医院糖友会活动在医院党总支和团委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如期举行。内分泌科医护团队代表、营养科代表、医院团委志愿者及糖友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该院内分泌科倪敏主任医师动情地说:“糖友会既是糖友教育大课堂,也是广大糖尿病患者的家。”倪主任为了让老糖友们开心、有收获地欢度每年一度的聚会,提前一天就布置好医疗团队所有的临床工作,一大早安排好在院患者。护士长马婷也是带领护理团队忙前忙后。

劳逸结合,控制运动量,内分泌科专家倪敏主任医师以“糖尿病”为题,向糖友们科普“如何合理平衡日常摄入食物的能量与活动所消耗的能量、降糖药物之间的关系、如何有效的控制和预防低血糖带来的危害”等内容。糖友们认真听倪敏主任医师讲课,悉心做笔记,并积极回答倪敏专家提问的问题,将糖尿病的基本知识熟记于心!糖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多多,尤其对如何自我管理血糖有很大益处!

2009年南京同仁医院糖尿病科成立糖友会,十多年来,南京同仁医院糖友会秉承“给患者糖尿病知识,提高糖尿病朋友的生活质量”的宗旨,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并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目前已有2000余名患者加入糖友会。在这十多年里,不论刮风、下雨,南京同仁医院糖友会的活动从没有间断过,每年经过精心的准备,深受广大糖尿病患者的欢迎,通过这些活动,形成了“医护合作融洽,患者积极配合”的良好局面,很多患者的血糖得到了控制,积极检查和治疗并发症,提高了生活质量。

标签:南京同仁医院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