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病种独特见解:这60多种慢性病,中医药治疗有独特疗效
2020-11-13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冯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冯瑶)众所周知,有着几千年发展历史的中医药,经过长期的理论与实践,逐步形成了系统的中医理论知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完善了理、法、方、药体系,通过辨证论治,个体化诊疗,为人类的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在慢性病的防治方面中医更有着独特的疗效。

成立于1954年10月的江苏省中医院,建院之初,就汇集了江浙名医、御医后代、岐黄世家、吴门孟河医派传人,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学有建树,妙手回春。66年来,医院不断总结名老中医的学术经验,总结出一大批中医药治疗优势显著的“重点病种,”目前,各临床科室围绕本科室实际,在原有医院治疗病种的理论研究临床运用等基础上,总结凝练出64个优势病种,形成专门的诊疗团队,明确了研究方向,制定出诊疗方案,研发出院内制剂以及常用的中医特色疗法等,经过临床运用,疗效确著,深得患者青睐。

为了方便患者进一步了解省中优势病种相关内容,在就诊过程中能够有的放矢,“对号入座”,江苏省中医院将陆续刊出医院优势病种健康科普知识,给患者带来帮助。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