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都在追求美” 南京鼓楼医院老院长陶寅举办从医60周年画展
2020-10-28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10月27日下午,南京鼓楼医院科学会堂内人团锦簇,多位医生、老人等从四面八方赶来相聚于此,共同参加南京鼓楼医院老院长陶寅“人生如画·纪念从医六十周年陶寅工笔花鸟画作品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作品展位于南京鼓楼医院3楼大厅,路过的患者、医生纷纷驻足观赏,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的一生都在追求着美。小时候爱打扮漂亮,少年时能自己设计服装,追求时尚。长大后当了医生,在工作上追求完美,在生活上酷爱美食、美体和欣赏美景”,陶寅院长告诉记者,古稀之年,她在年幼时心灵上埋下的美术种子终于发芽、开花和结果了。退休以来,陶寅院长从习画到作画已近百幅。

“今年是我从医60周年,我的一些同事同学建议我举办个人画展,他们说并不在于你画的水平怎样,而是应该有不服老的精神”,陶寅院长说,“我要展现的是老年人的风采和家国情怀,使观者能有美的感受和愉悦的心情,并从中得到启示。对我个人而言,以画拜师会友,相互交流,将鞭策我继续前行。”

据悉,中国美术馆馆长、世界知名雕塑家吴为山是陶寅院长30年的忘年交。陶寅院长学画后,常常将绘画作品制成日历,作为礼物送给朋友。每年她也会寄一份给吴为山,请他指教。得知陶寅院长要办画展,吴为山在百忙中寄来了一副墨宝:“鸟语花香,艺术人生,医术高明,艺术留馨”,并亲自为《人生如画》画集题词。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