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卒中日丨10月29日,南医大二附院大型义诊等你来
2020-10-23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9日是第15个 “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口号为“科学运动,健康生活”。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卒中中心联合八卦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脑卒中防治知识系列宣传及义诊活动,以提高广大群众对卒中危险因素的认知程度及主动防控脑卒中意识。

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通常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即脑梗死)和出血性脑卒中(即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等)两大类。脑卒中可导致肢体瘫痪、言语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症状,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

10月29日上午,二附院卒中中心将在姜家园院区门诊大厅和八卦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步举行以“医体融合,预防卒中”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届时将有神经内科、康复科、全科医学、心内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现场义诊,同时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免费进行脑血管功能检测(名额有限)及卒中风险评估,同时由多名专家进行现场直播宣教。(通讯员 许慧)

标签:卒中;脑卒中;义诊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