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人民医院举办“初心如磐 血脉传承”红色故事讲解大赛
2023-05-26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5月23日,中共涟水县人民医院委员会院直党支部在急诊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初心如磐 血脉传承”红色故事讲解大赛。院党委书记、院直党支部分管领导左扬松出席活动,院直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

左扬松作赛前讲话,他说此次红色故事讲解比赛形式新颖,通过红色故事讲解,让大家加深对红色历史的理解学习。用好红色文化,汲取红色力量,践行红色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也希望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共6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由左扬松书记、党委办主任吴梅霞、院纪委副书记夏林彬、院直支部书记王丽菊、院直支部宣传委员蒋登飞、院直支部组织委员刘莉、院直支部纪检委员左曙东等同志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抗日女英雄赵一曼,涟水革命烈士朱启勋、朱启杰,抗日老兵林寿昌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将党员同志们带回过去的峥嵘岁月,让大家深刻感受革命烈士、英雄模范的伟大精神和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王蕾荣获一等奖;孔振球、严明明、张鑫荣获二等奖;阚闯、王雯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党员们学好用好中国革命史、党史提供新路径。大家纷纷表示,红色文化让人深受教育,革命精神催人奋进,今后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立足岗位争贡献,做新时代的健康卫士。

左曙东 王雯

标签:红色故事;红色文化;参赛选手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