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5·20”关爱女职工健康主题活动 为企业职工送知识、送药具、送健康
2023-05-20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相关部署,5月19日至20日,省卫生健康委药品药具管理中心党支部在徐州沛县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助力乡村振兴”党日活动暨“5·20”关爱女职工健康主题活动。

5月19日下午,党员们走进徐州沛县金鹏轻纺有限公司,开展了“5·20”关爱女职工健康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免费避孕药具智能发放机进驻企业网点授牌仪式,并通过开展义诊咨询、避孕科普宣传和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开设生殖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为企业职工送知识、送药具、送健康。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药品药具管理中心主任高韧介绍,2023年,江苏省将推动免费避孕药具网点建设标准化、服务规范化、发放便捷化。重点推进药具“四进”工作,突出“互联网+药具发放”工作模式。鼓励各地结合地方实际,将药具“四进”工作列入相关督导评价指标,确保年底前进医院、进高校覆盖率达到90%以上,新进800家以上企事业单位。继续推动药具工作与产后、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以及免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免费宫内节育器在定点协议医疗卫生机构的覆盖面,促进药具服务融入妇女健康管理全过程。

而后,党员们赴省委驻沛县工作队驻点镇村观摩牛蒡产业示范基地,参观青墩寺小学(红色基地),并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期间,省卫生健康委药品药具管理中心党支部与省委驻沛县乡村振兴工作队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就组织共建、队伍共育、实事共办、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一致。5月20日上午,党员们赴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参观见学,缅怀革命先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英雄壮举,品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的抗战精神。

据悉,省卫生健康委作为沛县乡村振兴“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单位,积极发挥后方单位行业优势,精准发力医疗帮促,专门印发《沛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帮促工作方案》,协调开展对口医疗帮促工作,促进沛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次活动既是省卫生健康委药品药具管理中心党支部深化“三个一线”行动成果、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惠民行动,也是做实健康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工作举措。(通讯员 谢海波 沈大雷)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