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行2023年全国职业教育周护理技能展演
2023-05-19 12: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莺飞 潘艺昕  
1
听新闻

为庆祝国际助产士日和国际护士节,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在2023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围绕护理、助产、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开展专业技能展演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胜忠,党委委员、副院长缪文玲,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红萍,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朱珠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实现高校与行业企业资源的优势互补和同频共振,赵胜忠院长为朱珠颁发学校助产专业江苏省产业教授聘书。随后,学校专业课教师现场展示了CPR、除颤等急救技能展演,该校护理学院学生现场集中展示了护理礼仪、穿手术衣、戴无菌手套、婴儿抚触、急救操、铺床、无菌技术、老年运动康复护理等8项专业技能。

现场还有来自老挝和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带来不同文化特色的舞蹈,大学生艺术团播音主持队带来朗诵《中国力量》和手语操《感恩的心》,离退休同志带来歌舞表演以及礼仪大赛创意作品《医护战袍秀》等节目,引来阵阵掌声。在授帽仪式上,同学们齐声念出南丁格尔誓言,共同感受这一庄严的时刻。

活动周期间,学校聚焦五育并举,开展多项专业技能竞赛。各教研室结合教学特色,精心组织了基础护理、外科护理、儿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全科护理等多达20余项技能竞赛活动,形成了教师全程指导、学生全员参与、学校全力保障的竞赛氛围,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重要平台。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莺飞 潘艺昕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