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携手同行
2021-05-07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四月份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涟水县人民医院在全院开展了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重点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爱国卫生知识,提高全院职工素质。在爱卫月活动中,该院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医院工作实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多媒体大屏循环播放、制作宣传栏、宣传展板、印制健康教育宣传册在门诊大厅等候区发放等多种宣传方式,使广大群众了解更多爱国卫生相关知识,了解一些常见病、传染病、地方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

二是精心组织,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该院结合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由爱卫办牵头,各临床科室及职能科室积极参与,在爱卫月期间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积极对院内道路、绿化带、住院病房、大厅、走道等进行彻底打扫清理,共治理脏乱面积6000多平方米,清除垃圾1.5吨,消灭卫生死角20多处。定期对医院环境卫生进行抽查,发现脏、乱、差、垃圾、烟头时立即让保洁员打扫并进行复查,有效整治了医院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等“三乱”问题,成果显著,绿化人员对院内绿地的枯叶、干草、石块、杂物等进行清理;根据需要对绿地进行浇灌,做好环境绿化工作,使医院面貌焕然一新。并将每周五设立为义务劳动日,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进社区义务劳动。

三是大力开展以灭鼠为重点的除“四害”活动。夏季是各种病媒生物孳生繁殖的季节,也正是开展除“四害”活动的有利时机。该院在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基础上,组织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全方位的灭鼠、灭蟑活动。为确保灭鼠、灭蟑效果,我院做到统一组织、统一药物、统一方法、统一时间;不漏科室、不漏地段、不漏死角,投足毒饵,有效降低了害虫密度。

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开展,该院通过卫生集中整治,进一步完善了卫生基础设施,落实除害防病等措施,改善了医院环境卫生面貌,有效提高了全院干部职工、就诊、住院患者和家属的生活质量,取得了预期地效果。(叶大娟王国扬

标签:环境卫生;爱国卫生月;整治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