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南京老山有氧三项精英赛顺利举行
2020-11-08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8日上午,“2020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南京老山有氧三项精英赛在老山森林公园风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700余名选手,分别参加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组等组别的比赛。

本次赛事由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南京老山有氧三项运动推广委员会主办;南京市体育总会、南京市浦口区体育局、南京老山景区管理办公室承办;南京老山林场协办;南京老山户外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江苏力美特极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执行。

本次比赛路线全程约21公里。其中,设置了6公里的跑步路线,10公里的骑行路线和5公里的登山路线。比赛路线涵盖了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经典风景,登山路线途经森林驿站、百鸟园、大椅山等,运动员在激烈比赛的同时,欣赏美景、放飞心情。

记者注意到,参赛选手跑步的速度,骑行的技巧和登山的耐力,每一项都尽显大家的力量和勇气,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尤其是骑行赛道蜿蜒起伏,但选手们显示出了高超的骑行技术,在穿越老山林海中体验运动的乐趣。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角逐,获得男子精英组前三名的分别是:米久江、李时荣和肖贤中,排列男子大众组前三位的是:时王强、彭金标和卢光明,而分获女子组前三位的依次是:蒋冬梅、徐美玲和朱霞。

南京浦口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成熟的办赛体制和经验,使得南京老山有氧三项精英赛成为浦口区品牌赛事,得到业内的充分肯定和参赛运动员的认可,有一定的赛事影响力和美誉度,已连续举办了五届。从2019年度开始,该项赛事已经被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纳入旗下“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公开赛”的年度常规赛事。2019年4月26日,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将“中国户外极限有氧三项运动推广办公室”落户浦口。

现场,南京市浦口区政府二级巡视员吴光政表示,“今年的比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举行,给了大家更多的信心,另一方面,比赛可以扩大浦口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浦口老山风光秀丽、见山见水,更多人的到来,可以更好的宣传浦口,对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的确,以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为平台,可以更好、更快地宣传和推广南京浦口的旅游资源、文化资源、体育资源等,让更多的人到浦口来旅游休闲、有氧健身和品尝美食,进一步推动浦口体育+旅游等多产业融合,助力浦口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