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素敏教授工作站正式落户南京市江宁医院!
2020-11-07 1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闵怡 沈霞  
1
听新闻

近日,在江宁医院外聘专家王素敏教授的指导下,妇产科宫腔镜中心为患者徐女士有条不紊地完成宫腔镜下宫腔粘连分离术。

患者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十余年的,月经不调多年,曾于2018年怀孕,但不幸流产,瞬间带来的希望,陷入绝境之中。

今年7月,患者因异常子宫出血前来江宁医院妇科就诊,查出宫腔粘连,后行宫腔镜检查,术中发现内膜极少,闭锁严重,镜体都无法通过,通向宫腔之路艰难。于是建议患者在下次月经干净后,充分完善宫颈扩张等术前准备后,行宫腔镜下宫腔粘连分离术。宫腔粘连是指某些因素造成子宫内膜基底层损伤后,导致宫腔部分或全部闭塞所引起的一系列综合征。

剪、切、电、凝等各个步骤,在外聘专家王素敏教授的全程指导下,医生小心翼翼地在狭小的宫腔下操作。手术循序渐进地进行,术中见宫腔中下段封闭,瘢痕组织密布,双侧输卵管开口不可见,左侧仅见一针尖小孔,扩宫条由小至大扩开宫腔粘连,置球囊扩宫腔,反复操作,宫腔容积逐渐扩大,同时监测水量、宫腔压力,形态正常的宫腔慢慢出现。

根据患者术中情况,王素敏教授给徐女士制定了一系列详细的后期治疗,面对如此严重的宫腔粘连,需要进行多次宫腔粘连分离术来减少粘连面积,同时给予雌激素口服促进子宫内膜的增生。半月后,再次行宫腔镜检查,术中可见粘连区域明显缩小,子宫内膜基本恢复,宫腔形态基本正常,之后徐女士可以开始备孕了。

宫腔镜治疗中心-王素敏教授工作站

2020年8月,江宁医院正式启动宫腔镜治疗中心。该中心着重治疗各种宫腔疾病,例如宫腔粘连、子宫发育异常、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门诊时间:周三上午、周四上午

王素敏 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坐诊时间:周四上午(两周一次)

卫计委四级妇科四级手术培训基地主任

现任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内镜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委员,卫生部四级妇科内镜诊疗技术专家组专家。擅长宫腔镜检查和治疗等

标签:治疗中心;工作站;宫腔镜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