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结石成分检测告诉你:原来如此
2020-11-03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3日,当市民张先生拿到这份“洪泽区人民医院结石成分红外光谱检测报告单”时,才知道原来困扰自己多年的泌尿系结石是属于容易复发的草酸钙和碳酸磷灰石混合结石,并且报告单上针对性地给出了饮水饮食、运动体检等7条预防建议。

疼痛难忍,备受煎熬。用张先生的话说,患有结石的滋味真的是难以言表,特别是有血尿时更是刺痛不已。张先生患有泌尿系结石已有多年,基本上每两年都会发作一次,因经常在外地,工作忙碌,每次都是在疼痛时吊吊水、扛一扛就算了。

10月中旬,当他再次感到“不爽”时,恰逢回到洪泽,便来到洪泽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诊,经过碎石、用药,遵循医生指导,终于将结石排出,最大的竟然达到1厘米,张先生如释重负,“这酸爽妙不可言”!

有一种剧痛叫肾结石发作,洪泽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梁浩副主任介绍,肾结石是晶体物质在肾脏的异常聚积所致,为泌尿系统的常见病、多发病,男性发病多于女性,多发生于青壮年,其中草酸钙结石常见。结石有时候可长期存在体内而无症状,但是大多数泌尿系结石还是有症状的,最典型的就是疼痛和血尿,结石进入肾盂输尿管连接部或输尿管时,引起输尿管剧烈的蠕动,就会出现绞痛和血尿,让人难以忍受。梁浩表示,洪泽是泌尿系结石高发地区,且复发率较高,当结石发作时,应尽快前往医院就诊。

近年来,洪泽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发展迅速,相继开展输尿管镜、经皮肾镜、输尿管软镜、SMP无管化经皮肾镜下钬激光碎石取石术、腹腔镜下全膀胱切除及前列腺癌根治术等多项微创新技术。2018年10月,“洪泽区人民医院泌尿系结石一体化诊疗中心”揭牌成立,年均开展结石分析300余例,中心集诊断、治疗、预防于一体,根据疾病特点,科学客观地选择治疗手段,为洪泽及周边地区泌尿系结石患者带来了福音。2020年9月,泌尿外科成功创建成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通讯员 张德明)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